潘金莲的声音

温瑞安:

风起云涌时,神州有奇侠

文:焦无虑


“神州子弟今安在,天下无人不识温”——这一句说得就是:开创超新派文学武侠的第一人温巨侠瑞安先生!


温巨侠数十年坚持“通俗就是一种不俗”的创作之路,千山我独行,不新不写,我自走我路!在引领武侠文学化与文学武侠化的超前意念近30多年之后,包括60至70后,以及80至90后的新人类或95更甚至00后的新新人类,喜爱和领悟——超新派武侠文学小说作品——的思想意义和艺术内涵,都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期!


温巨侠的作品用诗一样的文字,为读者构建出一副波澜壮阔、峰回路转、绝美惊艳、自成一派的江湖画卷……有侠道相逢的兄弟情义,也有活着相见的儿女情长,每一笔都是人间烟火,每一笔都是人性善恶!


因为温巨侠的作品包含了现代人在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神食粮,把温书作品,这个超级IP进行影视化改编,炙手可热、势在必行!众多电影、电视剧、网游、端游、手游、漫画、出版社纷纷向温巨侠投来橄榄枝,对温书作品的热爱和热情,以及对温派精神的向往和尊重,反应了当下年轻人渴望贴近现实生活中的侠义精神的需求。


在温巨侠的领袖魅力之下,早已经组织了——“神机营”、“神风营”、“神火营”(其他不方便透露)等等对温书改编影视剧有着深厚功力和功底的影视剧集团!从资金、人员、编创都是温书精英中的精英。


温巨侠对身边兄弟姐妹、门生子弟爱护有加,关爱倍至。恰逢神机营营长生日,巨侠在鹏城热烈欢迎庆祝,每一餐每一站都不同风味美食,真是“不让一天无惊喜”;每一场每一次讨论交流,在温巨侠的指导下都是“平地震起一道惊雷”,让人敬佩、惊艳、惊奇、惊喜不已!


能在温巨侠的提携和提点下,走在这条通往超新派文学武侠影视化的道路上,实现理想,倍感自豪!!


评论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