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金莲的声音

温瑞安:

上影携手武侠名家温瑞安开拍《四大名捕》

光明网讯(记者颜维琦)

    “四大名捕”系列是一套经久不衰,有深厚人气和知晓度的IP作品,被誉为“武侠四大家”之一的温瑞安先生代表作。1987年,“四大名捕会京师”系列小说登陆内地,风靡大江南北,迅速在读者中激起热烈反响。之后的“神州奇侠”系列上市,10天内即售馨89万套。将“四大名捕”搬上银幕是影视圈的一个梦想,也是数千万武侠迷的心愿。12月28日,上影集团与蓝智投资举行"四大名捕、重出江湖——温瑞安武侠经典电影启动发布会”并签订合作协议,这标志着上影版“四大名捕”系列作品的电影拍摄工作正式启动。当天,著名小说家温瑞安以及100位温迷等300多人见证这一盛况。

上影集团是国内产业链较完整、综合实力较强的国有电影企业,先后六次获“全国文化企业30强”荣誉,两次被评为“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”,是国内国际获奖最多的电影企业之一。多年来,上影集团坚持“三足鼎立”的制片路线。即,体现主流价值、鼓励艺术探索、具有商业价值,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思想力量、艺术力量的优秀作品。此次拍摄电影《四大名捕》,上影集团希望对这套武侠经典的再创作,通过鲜明的艺术形象,积极传扬中华文化中止戈为武、侠义济世的精神,揭示优秀传统的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。

据悉,上影集团将组织精干团队对《四大名捕》系列作品进行全版权运营,蓝智投资作为合作方之一未来在开发系列网游、动漫、电视剧、真人秀、衍生品等产品上发挥专业优势。电影《四大名捕》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拍,2018年公映。


评论

热度(100)